台灣東洋攜手緯創醫學 開創智慧AI輔具新版圖

2021.5.31

瞄準國內智慧醫療器材市場,台灣東洋(4105)與緯創資通(3231)旗下的緯創醫學科技於今日(31日)宣布結盟,緯創醫學所研發的智慧行動輔具,將其台灣全區總經銷權利委託給具有銷售與服務優勢的台灣東洋,希望透過雙邊集團研發與銷售強項的異業合作,攻下智慧輔具新藍海。


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表示,智慧醫療不僅有助醫療行為,更將在未來的醫療服務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台灣東洋很高興能與結合醫學與技術的領導品牌「緯創醫學科技」合作,共同服務有需求的病友及醫療團隊,實踐台灣東洋「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核心理念。


施俊良指出,台灣東洋共三大事業體,其中醫療保健事業群深耕骨骼保健領域,以提供慢性病患與亞健康族群的疾病預防及治療藥物,使其能夠改善生活品質為使命,聚焦在預防與保健醫學,如今更進一步跨足與骨科相輔相成的復健醫療器材市場,提供從預防到治療復健的完善照護,為的是希望打造更完整的骨科醫療事業體,同時也輔助醫療流程、減少人力負擔、提升醫療照護服務效率,扮演醫療團隊、病患與家屬全方位的最佳照護夥伴。


台灣東洋向來致力於高技術門檻劑型藥品的開發與銷售,擁有綿密且強大的銷售網絡及專業實力堅強的團隊,緯創醫學則是長期從中風傷友角度出發,研製多款智慧輔具,且已陸續投入臨床並獲得不少正面評價,此次雙強聯手不僅是台灣東洋首次與有資通訊背景的緯創醫學合作,更是在事業體體系中首度加入醫材產品線,為此,台灣東洋也特別成立具有專業復健知能的銷售團隊,除了能協助各醫院治療團隊了解智慧輔具外,亦能提供售後的專業服務。


讓醫學結合科技,並藉此提升更多人的生命品質,是緯創醫學與台灣東洋的共同目標,我們希望將在臨床受矚目的智慧輔具推展到更多醫療院所,期望以科技帶動復健醫療效率的新選擇能嘉惠更多照護者與被照護者,讓生活照顧更輕鬆,也期許東洋與緯創醫學的強強聯手、跨域整合,能促進產業升級,共同打造國內智能型輔具新版圖。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年。在過去60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台灣東洋網站 http://www.tty.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