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超前部署 啟動居家辦公領先業界

2020.4.8

(台北訊)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4105.TWO)於農曆年前,即有感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將日益嚴重,旋即於1月22日公告提醒全體同仁需提高警覺;果不其然,年後疫情蔓延且紛紛出現確診案例,因應情勢,台灣東洋自開工日起即嚴格部署積極防疫作為,包括自主性量測額溫、提供同仁免費口罩和酒精,並要求落實自主健康監測,呼籲同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盼給與政府最大支持,且配合政府政策提供同仁「防疫照顧假」。


隨著二月疫情升溫,東洋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針對容易交叉感染的密閉空間如電梯和辦公場所,推行勤走樓梯,訪客管制,視訊和線上會議取代面對面,並暫停所有出差計劃等一連串防疫措施,於此同時,東洋亦評估潛在的營運風險和相關因應措施,並規劃各項應變計畫以確保員工安全和穩定投資人信心。


台灣東洋表示,身為生技產業的領導者之一,最優先考量和重視的是員工的健康安全。自3月23日起,台灣東洋特別規劃業界首例之「防疫專車」,供員工上下班專屬使用,不另做其他用途,務求員工能夠安心上下班;並推出「共乘補助」方案,以共乘替代同仁們平日倚賴的大眾運輸工具如捷運、公車和鐵路等,藉此降低員工因搭乘以上交通工具所可能產生的風險。共乘制度所發生的停車費用皆由企業全額負擔。此外,台灣東洋一併啟動彈性上下班機制,體恤因防疫專車或使用共乘計畫而增加通勤時間的同仁,皆能準時下班以搭乘防疫專車平安回家。


全民所見政府為防疫工作不遺餘力,但卻因境外移入導致確診之個案未見消弭,面對日益嚴峻的疫情,台灣東洋自3月30日起啟動居家辦公,並且要求同仁依規定每日填寫身體健康表自主管理表,配合政府宣導勿出入人潮擁擠地區,一起守護台灣對抗新冠肺炎。在疫情持續之際,台灣東洋積極應對和關懷員工的防疫措施,值得業界及企業效法。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年。在過去60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