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佳績!台灣東洋藥品連續五年入選公司治理評鑑前5 深耕環境(E)、社會(S)與治理(G)三大永續藍圖

2021.5.6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推動永續經營,在公司治理、社會參與及環境保護上皆有所成,於今年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中,連續五年名列上櫃公司前5%,同時亦入選市值100億元以上之非金融電子業上市櫃公司前10%,顯示公司治理成就不凡,值得信賴;此外,更連續兩年拿下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企業永續成果備受肯定。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重要的無形資產。由證交所、櫃買中心及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舉辦的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揭曉,台灣東洋公司治理表現卓著,再度入選上櫃公司前5%。


公司治理評鑑是以「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四大類別作為評鑑指標,台灣東洋向來致力於精進公司治理,推動財務績效資訊透明、強化董事會職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自2019年起,設置永續發展委員會,使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工作隸屬層級提升至董事會,以落實企業永續經營理念;同年設立誠信經營推動中心,定期向董事會報告並揭露運作情形以建立誠信的企業文化與制度;2016年更自發性編撰CSR報告書,並連續2年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之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企業永續報告獎」銀獎。


在社會公益面上,台灣東洋結合核心本業,期望從建立正確防癌知識到安寧照護,皆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在防癌教育方面,長期與非營利組織共同推展「癌知由里」公益計畫,對青少年及孩童宣導預防癌症健康飲食正確知識,足跡遍佈全台各地校園、向下紮根,鼓勵學生把防癌觀念從自己做起並帶入家庭,至今已舉辦超過300場講座,受惠人數破萬人;於安寧照護方面,台灣東洋亦從今年三月啟動與醫院合作,提供安寧關懷服務,使安寧病人返家後仍有醫療照護與支持,並協助解決家屬會面臨的問題以降低照護者壓力,使病人及家屬皆能獲得身心靈平靜。


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表示,台灣東洋今年邁入第60年,已從一家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與高技術門檻劑型藥物的開發和銷售,在微脂體及微球的技術更是屢屢獲得海內外藥廠肯定,除了專注提升產品品質、務實穩健的發展業務及開拓海外市場外,東洋亦重視永續經營的實踐與內、外利害關係人的溝通,未來將持續以永續經營為準繩,擘劃環境(E)、社會(S)與治理(G)三大永續藍圖。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年。在過去60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台灣東洋網站 http://www.tty.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