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研發
技術研發
微脂體
Liposomes微脂體
TTY的經驗值
TTY專注在微脂體領域已超過20年,產品包含Lipo-Dox® (Liposomal Doxorubicin Injection)和Lipo-AB® (Liposomal Amphotericin B),並於1998年和2013年取得台灣FDA核可,我們的研發團隊持續在高障礙藥品及新藥領域中發展。
TTY專注在微脂體注射劑配方
微脂體由具有親水性和親油性的磷脂質所組成,一般粒徑大小介於30 nm到500 nm之間,其獨特性質能包覆親水性及親油性藥物。
微脂體包覆藥物於親水性區域
微脂體包覆親水性藥物以Lipo-Dox注射劑 (Liposomal Doxorubicin Injection)最為有名。微脂體將doxorubicin包覆於親水區域內,微脂體外面有PEG (polyethylene glycol)包覆住,可以避免被免疫系統破壞、增加產品的穩定度及延長半衰期。
TTY中壢廠擁有微脂體注射劑的全自動化設備以供應全球銷量。
微脂體包覆藥物於親油性區域
疏水性藥物位於微脂體脂雙層的區域中,Lipo-AB 是將兩性霉素B (amphotericin B)嵌入脂雙層的微脂體產品。兩性霉素B是一具有毒性的抗真菌藥物,推測可以和真菌細胞上的甾醇結合而使細胞形成穿透孔致使細胞死亡。相對於傳統的兩性霉素B製劑,Lipo-AB 微脂體具有明顯降低毒性的優勢。
TTY六堵廠擁有微脂體注射劑的凍乾設備機台以滿足全球需求量。
更多相關資訊 研發進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