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管理

台灣東洋為執行節約用水策略,我們持續監控重要製造據點的用水量,並逐年蒐集與累計更豐富的水資源使用數據,以協助強化執行力。自2011年起,兩廠當地工業區管理中心於每月進行不定期抽測排放水質外,台灣東洋於每季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實施自主檢驗排放水質,檢測結果皆符合法令規定。水質檢驗方法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檢驗所公告之水質檢驗方法。未來,TTY將持續強化公司整體的節約用水策略,制定系統化的水資源管理計畫包括:
• 創建循環系統,將冷卻塔的水資源回收再利用
• 改善冷卻程序、提高熱回收率,降低水資源需求
• 對同仁與管理階層加強宣導節約用水的觀念

 

排水量及水質監測結果

依據世界資源研究所的「渡槽水風險地圖集」資料顯示,台灣全區水資源風險皆屬Low - Medium(1-2)等級,非屬水資源壓力地區,六堵廠、中壢廠與內湖廠、製劑研發中心等台灣東洋主要營運據點,取水水源皆100%來自當地自來水廠,且無使用地下水、無因取水而影響水源之情事,水質排放亦無含高濃度化學物質,且低濃度的廢水經由廠內初級處理後,均排入當地工業區的污水處理廠進行最終處理,符合國家放流水標準後始排入承受水體,降低環境退化(Environmental degradation)。

2022年,台灣東洋六堵廠、中壢廠及製劑研發中心取水量約126.7百萬公升、廢污水排放量約101.395百萬公升,廢污水排放量較前一年度減少11.812百萬公升。2022年間TTY所排放的廢污水無洩漏、溢流等非計畫性排放情事,排放之廢污水皆符合《水污染防治法》、當地政府自治法及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的進廠水質標準。TTY六堵廠與中壢廠等2大製造據點所排放廢水的化學需氧量COD與懸浮固體SS,皆遠低於當地法規納管標準,無對水體及生物多樣性造成衝擊。

 
砷回收技術
台灣東洋為減緩因生產造成的環境衝擊,特別和中央大學合作,共同研發出砷離子回收技術,達到可排放廢水含砷量的標準,期望能有效改善製程、提升汙水處理效益。此研發的砷離子回收技術成果亮眼,同時因應實際需求,兼顧高、低濃度的含砷溶液回收處理,非常符合回收純化、永續循環的經營概念,因而受到工研院邀請,於「TASS2020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中與各界分享最新的研發成果。未來,台灣東洋仍會持續遵循相關法規與接軌國際準則,為促進環境生態永續發展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