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

管理方針
台灣東洋作為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製藥產業,意識到人類的健康十分倚賴良好的環境,包括潔淨的空氣、水和廢棄物的妥善處理。故TTY以「所有營運活動優先考慮環境可持續性」為環境保護管理方針,所有供應商皆被要求遵守TTY供應商管理政策,並持續優化製程、節約資源,以降低氣候變遷的風險衝擊。
溫室氣體是造成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的主因,台灣東洋已於2022年導入ISO 14064-1溫室氣體查驗標準,2023年5月通過驗證後取得證書,並據此做為我們的管理方針與各項節能減碳措施之依循規範、提高各營運據點能源效率。

溫室氣體(GHG)排放是氣候變遷的主要促成者,因此,台灣東洋主動將資訊透明化。2022年,台灣東洋六堵廠與中壢廠2大重要製造據點,透過8項節電措施總計節省約163,225.93度電、減排83.08 tonCO2e。2023年預計執行6項節電措施,預計節約913,505.92度電、減少465.03 tonCO2e溫室氣體排放,故能源密集度及溫室氣體排放密集度皆較上一個報導期間減少。未來,TTY將持續致力於減少能源與溫室氣體的消耗與排放,落實節電措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台灣東洋為減緩因製程而對環境造成的衝擊,透過設置廢水前處理設施,排放的廢汙水皆符合水汙染防治法、當地政府自治法及工業區汙水處理廠的進廠水質標準,確保放流水水質監測結果不僅符合相關法規要求,更優於法規納管標準。每周、每月確實追蹤與勾稽廢棄物清運廠商處理狀態,確保本公司無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或發生重大污染之情事,亦無造成廠區當地的環境衝擊,善盡企業公民的義務與責任。

 

環境目標
TTY致力遵循環境相關法規與國際準則,並積極保護自然環境、降低因製程造成的生態衝擊,2022年,台灣東洋無因違反環境相關法規而遭受重大裁罰之情事,且各據點執行營運活動及內部管理時,應致力達成環境永續的目標。台灣東洋評估設立環境管理專責單位或人員,以擬訂、推動及維護相關環境管理制度和具體行動方案,如: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率,妥善與循環利用水資源、注意氣候變遷對營運活動的影響,推動節能減碳及溫室氣體減量策略等。

 

另外,公司亦定期舉辦環境教育課程,向全體同仁倡導循環經濟、永續生活的概念,持續為以下五大環境目標而努力,形塑友善環境的良好企業體質。
1. 減少產品之資源及能源消耗
2. 減少排放污染物、有毒物及廢棄物
3. 妥善處理廢棄物
4. 增進原料或產品的回收性與再利用
5. 延長產品之效能與耐久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