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酬與福利
薪酬政策
台灣東洋提供多元化的性別友善職場,2022年底正式員工總數為521人。
依據性別區分,男生232人,佔44.53%;女生289人,佔55.47%。
依年齡區分,30歲以下佔10.94%、31歲~50歲佔70.06%、51歲以上佔19%。
同時,台灣東洋深刻體認到員工的付出與公司的成長緊密相關,因此竭力打造具競爭力的薪酬,基層人員標準薪資經綜合職務類別、學經歷等各項條件考量,最低職等的女男平均薪資皆高於當地基本薪資,且員工薪資不因性別產生差距,故2022年女性對男性平均薪資比率為1.074:1。
 
TTY人才培育與發展
 
福利保障
TTY 致力提供正式員工完善的福利,除了勞健保、特別休假、產假、育嬰假等符合法規的基本權利外,另外還包括團體意外險、旅遊假、給薪病假、年終獎金、定期健檢;台灣東洋另設置有福委會,提供 TTY 員工包含生日禮金、結婚禮金、生育禮金、年節(端午 / 中秋)禮金或禮品、 疾病住院慰問金、奠儀、災害救助金、教育費補助(員工子女助學金、獎學金)、旅遊補助等項目。
員工退休資格與退休金之給予標準,依台灣東洋退休管理辦法規定辦理,並且100%遵循台灣勞動法規制定。
多元平權
多元化的人才招聘是台灣東洋持續創新的引擎,TTY 因同仁不同的價值、信仰、種族、年齡、性別、經歷、背景等多元化差異,而有更高的視野與格局,期望TTY的同仁能在包容創新的組織中實現自我定位與價值,並持續與台灣東洋一起發展,開拓事業生涯,豐富人生。TTY努力營造一個包容、無歧視的工作場域,讓每位同仁都可以充分發揮技能、經驗和觀點,再加上生技製藥產業屬於高技術產業,員工招募注重於專業知識及技術,不受淡旺季差別影響,故男女人數均等,近5年女性員工比例穩定維持在5成以上,其中42.19%女性擔任經理級以上的關鍵領導職務,實現性別平等的職場。
溝通管道
關於營運變化最短預告期(Minimum notice periods regarding operational changes)之資訊透明化,TTY依據《勞動基準法》16條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辦理,有助於向利害關係人清楚地闡釋,且具備合法合規的勞資溝通制度。
台灣東洋勞資會議的代表由高階主管及各部門同仁共同組成,每三個月定期召開一次例行會議,針對勞動條件修正等議題進行討論。 對此,TTY遵守台灣政府勞動法規,依法行使終止勞動契約的最短預告期間,近年並未發生任何可能嚴重影響員工權利的重大營運變化,故未有執行大量終止勞動契約之情事。另外,TTY自2018年7月開始執行新人適應計畫,其中包含新人滿意度調查,每一位新進同仁於到職滿三個月起由系統寄發通知填寫,並皆需於六個月內填寫並繳交,2022年共有48名新進人員接受調查,新人滿意度為89%。
此外,為維護利害關係人權益並設有申訴管道檢舉信箱:ethical@tty.com.tw
 
母性保護
台灣東洋依《性別工作平等法》保障同仁育嬰留停的權利。同仁於每一子女滿3歲前,皆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至該子女滿3歲止,但不得逾2年。員工於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均可繼續參加原有的社會保險。
TTY人才培育與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