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與發展
人才培育與發展
員工是TTY挹注投資最大的項目之一,因此要積極確保全體同仁的可持續性成長,進而為公司締造成功的另一高峰。因此,台灣東洋投入資源完善人才發展機制,並鼓勵終身學習、知識共享,協助規劃符合個人特質的學習計畫,依據職能排定教育訓練,並建置公正的評核機制,發掘人才並促進員工發揮潛能、學以致用,期盼同仁皆能透過對組織核心價值的認同,以誠信踏實、創新的態度去貫徹台灣東洋核心價值。

2022年度員工參與內訓面授課程及外訓平均時數,每名員工平均受訓6.82小時,其中以女性業務行銷同仁平均受訓10.39小時最高,其次為女性研發同仁平均受訓10.14小時,且全體同仁100%完成線上課程訓練。未來將持續鼓勵同仁申請內外部訓練課程,以持續提升員工職能、協助其建立個人職涯目標。
TTY人才培育與發展
 
績效考核
台灣東洋每年定期就每位員工績效考核成果,績效評估制度是以結合工作職能與指標的績效管理為主,經由公司、部門與個人目標的設定與執行,提供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調整。並鼓勵同仁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展現符合公司期待的核心職能與管理職能,以確保目標達成,亦可貫徹將公司文化融入於工作行為。
2022年TTY全體正職員工接受定期績效檢核的比率達95.97%,男性共計241人,約占45.64%;女性共計287人,約占54.36%;其餘2.58%為尚未通過試用期的新進員工,試用期滿由用人單位主管依據試用實際情況填寫「新進員工試用評核申請」予以評核。
TTY人才培育與發展
 
教育訓練
「迅速取得知識、有效傳遞知識,盡速將知識轉化為共識與組織能力」是企業建構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方式之一,因此台灣東洋持續創新並建構出完善的教育訓練與發展體系,自2012年起實施東洋大學(TTY University)員工培訓專案,並設定短、中、長期學習課程及目標。TTY University串聯研發、生產營運、品質、行銷、業務、領導管理六大學院以及通識學程,2022年共開設34堂實體與線上課程,不僅能持續深化專業領域內的知識與能力,同時也能了解產業鏈上其他各功能領域的職能,進而結合自己的專業領域技能、產業知識、組織營運知識,創造組織最佳績效。
除了整合內外部資源,另培育資深員工為講師,各部門同仁也可毛遂自薦,角逐講師資格,經由人資部門審核,成為候選師資,並參與講師培訓過程,學習成效經嚴格評核後,就有資格擔任內部講師,期望能使同仁在學習過程能迅速擁有即戰力、自我定位並發揮所長。
教育訓練分為新進人員訓練和員工教育訓練。為使新進人員能盡速了解並遵守公司規定,且建立各項營運相關安全保護的基本認知,以避免及降低營運風險之衝擊,本公司安排一系列新人訓及新人回訓之線上及面授課程,包含機密文件管理介紹、GMP管理概論、藥品專利法規概論、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介紹、智慧財產權基礎課程、藥品安全監視、資訊安全教育訓練、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管理概論、營業秘密簡介、環安衛等,2022年共有58位新人參加訓練課程。
為使同仁持續提升可能造成營運風險之相關知識,並維護公司誠信經營,本公司辦理各項相關線上及面授課程,線上課程包含藥品安全監視、「SDGs」美好生活目標、資訊安全、營業秘密、防範內線交易及重大商業事件處理原則宣導、企業誠信經營宣導等課程,2022年全體同仁皆100%完成線上課程訓練。未來將持續鼓勵同仁申請內外部訓練課程,以持續提升員工職能、協助其建立個人職涯目標。
職涯發展
為因應集團組織發展與成長動能,台灣東洋除對外招募優秀高階經理人外,亦將持續積極培育具潛力之中高階經理人加強個別輔導與工作交流,並且適時予以工作輪調與外派計劃,從中遴選全方位之人才,有計劃、有目標地強化未來經營團隊;同時也為同仁提供豐富資源,包括促進學習和成長機會等多元活動,除了各式軟硬體培訓課程和資源外,也針對不同職級或職務的員工,打造學習和發展規劃。
此外,台灣東洋鼓勵同仁推薦具有領導素質和卓越績效的在職員工,給予其內部轉調機會,並建立外部人才管道,以持續擴充TTY的人才資料庫;例如,定期舉辦暑期實習活動,吸引在學學生等優質外部候選人,將TTY列為踏出職場理想雇主的首選。
TTY為確保全體同仁的可持續性成長,於2022年舉辦二堂經營管理課程,每堂參與人數約17人次,平均課後滿意度為4.63分(滿分5分);另有20位同仁進行內部職務異動。
針對終止勞雇關係(資遣)而結束職涯的員工,TTY 也依據法令列冊通報,並於通報中填寫是否需要輔導就業或是否願意接受職業訓練。公司依據勞動基準法第11條各款規定資遣同仁並依法支付資遣費。資遣費之給付依照同仁適用勞工退休金舊制或新制之年資分別計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