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參與

台灣東洋為促進永續發展,主動倡議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其中,TTY積極關注聯合國SDGs目標1「消除貧窮」和SDGs目標3「健康與福祉」,在符合吃得飽‧吃得好的基本條件上,期望能促進所有年齡層人民的幸福、保護民眾健康、關注社會的健康與福祉,提供所有人能獲得安全、有效、有品質和負擔得起的基本藥物和各項疫苗。
另外,亦積極發揮企業影響力,期望達成SDGs目標4「教育品質」和SDGs目標9「永續工業、產業創新、韌性基礎建設」,讓所有人民都能享有公平且尊嚴的學習與提升自我的機會;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讓企業不僅取之於社會,更付出加倍的關懷於台灣這塊土地,因此在其他的SDGs議題上,皆能看見TTY的努力和執行成果,並持續營造具包容性的永續社會。

TTY社會關懷
 

台灣東洋不單藉由社區參與及發展回饋並支持弱勢團體,同時也承擔起培育生技業未來人才的責任,因此連續15年舉辦暑期實習專案,累計受惠人數達391名學生。2022年4月獲「Health 2.0 論壇」評為「年度傑出醫療保健公司」(Best Companies in the healthcare industry)後,8月再得亞太區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肯定,頒予「2022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2022 Taiwan Edition)。

為響應董事長林全所提倡的「做一個文明的人」之企業文化,並結合聯合國17項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台灣東洋同仁自發性成立公益社團─博施源。博施的理念為廣泛給予;施源取思源諧音,故「博施源」即以飲水思源之心、濟弱扶傾之情,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博施源」是TTY公益文化核心價值的起點,廣結公司有志同仁舉辦各項社會服務活動,推廣社會關懷與環境保護的觀念,最終將公益善念DNA帶入同仁的日常、潛移默化為TTY文化,為世界共好而一同努力。

 
TTY社會關懷

安寧關懷

為協助國內推展安寧照護,積極發揮本業優勢,台灣東洋主動發起安寧關懷照護服務,並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規劃日間安寧關懷方案,為中國附醫安寧病房的病人提供返家後的安寧緩和照護醫療服務,並由安寧專科居家護理師到府訪視及執行緩和照護醫療行為,協助解決家屬照護相關問題、降低照護者壓力,使病人及家屬在最後過程能獲身心靈平靜。
在新冠疫情持續肆虐2年之久的期間,台灣東洋仍秉持著關懷照護及回饋民眾的理念,2021年執行服務為523人次;2022年延續2021年的執行計畫,提供安寧居家病患關懷服務共298人次,並負擔安寧收案家庭應支付的費用,期望透過緩解病友症狀、情緒支持、經濟援助等服務,讓病友及家屬們在最後的旅程上能沒有牽掛、獲得身心靈平靜,進而發揮企業良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