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微脂體Pegylipo邁步海外 新里程碑金將入袋

2022.7.7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日發布重訊,旗下自製用於癌症治療的微脂體、困難學名藥Pegylipo,在歐洲市場的藥品開發進度已完成第一件臨床試驗患者收案,達授權合約階段性成果,台灣東洋依約收取里程碑金27萬歐元外,也代表公司又往國際化邁開重要一步。


台灣東洋總經理侯靜蘭表示,台灣東洋最獨特的核心能力就是具有從研發、生產、製造到銷售的完整產業鏈,且多年來更投入超過數十億元開發高技術門檻的微脂體、微球領域困難學名藥,台灣東洋不僅有技術能力更有穩定放大批量的生產實力,這也是國際藥廠相繼與台灣東洋合作發展海外市場的原因。


侯靜蘭表示,台灣東洋去年與德國藥廠簽署共同開發微脂體產品、困難學名藥Pegylipo歐洲市場合約並依市場開發時程收取里程碑金。繼台灣東洋中壢廠完成Pegylipo臨床試驗用藥批量後,德國藥廠亦收治首位臨床試驗患者,除有助試驗順利推進外,台灣東洋依約可收取27萬歐元的里程碑金,象徵雙邊合作達到新里程碑並持續會在互信基礎上,攜手爭取每年約2到3億美金的歐洲市場。


侯靜蘭進一步指出,微脂體產品除Pegylipo在歐洲有進展外,抗黴藥Lipo-AB的生體相等性試驗(BE)數據也呈現正面結果,一旦通過美國FDA查廠,可望年底前獲准取得美國藥證;而治療「肢端肥大症」的微球產品Octreotide LAR,於5月也順利達成前導臨床試驗的里程碑目標,期許未來依規劃完成開發時程,最早可於2024年進入美國市場。


侯靜蘭表示,台灣東洋會以研發製造、銷售、策略合作與併購做為三大成長動能,並持續尋找合適的策略合作夥伴拓展海外版圖、走向全世界。目前自製的微脂體、微球產品在海外市場開發授權中,已陸續進入收取里程碑金階段,國內也導入細胞流感疫苗、新型麻醉藥物、膽道癌標靶藥物以及自製骨鬆用藥等產品,海內外同時展開布局,期望挹注成長動能、營運不斷創新高。


免責聲明
本新聞稿乃根據誠信原則陳述公司業務、營運及財務狀況的現有看法,可能會使用「將」、「預期」、「可望」、「期望」及其他類似詞語進行表述,內容僅與當日事件或資料有關。內容提及的前瞻性表述並非對未來業績的保證,乃因本公司未來持續受到競爭環境、政治、經濟、法律和社會情況變化等未知風險的影響,這些風險包括(但不限於)研發過程中存在的不確定性、臨床試驗的開始或完成日期、向主管機關提交申請與批准等,有些情況甚或超出本公司控制範圍難以預計。因此,在本新聞稿陳述當日之後,無論是否出現新資料、未來事件或其他情況,除非法律要求,本公司並無責任更新或公開修改任何前瞻性陳述及預料外之情事,故各利害關係人應詳閱新聞稿發佈日期與現況資訊並審慎判斷相關風險因素。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年。在過去60多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台灣東洋網站 http://www.tty.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