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成功代理膽管癌標靶新藥 癌症產品線再添生力軍

2021.8.23

台灣東洋宣布將於今年八月底代理上市美國Incyte公司開發的膽管癌標靶新藥。該藥品為選擇性口服抑制劑,系全球第一個獲美國FDA核准用於膽管癌的標靶新藥。台灣東洋公司已於今年3月取得在台獨家代理並於6月獲得台灣食藥署藥證,規劃將於8月底前上市,為公司癌症藥物產品線再添生力軍。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癌登資料,台灣每年約有2,000名國人罹患膽管癌,且發生率有逐年上升趨勢、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仍以化療為主,但有研究報告發現,可使用標靶藥物投入膽管癌的治療,更有研究指出,在乳癌、肺癌、胃癌、膀胱癌等癌別上發現藥物靶點。


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表示,台灣東洋有專業團隊長期分析資料、尋找國際優質藥品,同時,也積極代理專業級的前端藥物與醫療產品供醫療團隊使用,希望在嘉惠國內有需求的患者之餘,也能建構更完整的醫療產品線,進一步扮演醫療團隊後盾以及為公司營運加分的雙贏目標。


關於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60年。在過去60個年頭中,台灣東洋從一家以製造和銷售為導向的傳統學名藥廠,跨足到品牌學名藥的開發與銷售;在不間斷地自我革新、蛻變,運用數十年來累積的知識、技術以及關係網絡,戮力求進,於今日重新自我定位為一家專注在特殊劑型開發及新藥開發的生技藥廠,期望能成就「以科技技術提升人類生命品質」的企業願景。
台灣東洋網站 http://www.tty.com.tw


TOP